《狼的誘惑 1 》連載30

 
到達和昨天相同的地方後,我打了電話給泰盛。
『啊,笑涵姊,妳在哪裡呢?』
『我就在昨天所說的那個公用電話前面,對面是中央藥店。^O^』
『嗯,知道了,我就在這附近,妳等著,我一會兒就到。』
『好。^O^』
翼帆不會正好就在附近吧?-_-我做賊似的不停四處張望,忐忑不安地等著泰盛的到來。還好,不到五分鐘,我就看見泰盛露著他雪白的牙齒,樂呵呵地笑著朝我跑來了。哇,他穿著校服呢!
泰盛和戴寒是一個學校的吧……好久沒有見到戴寒了,也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在哪裡,做些什麼,戴寒……
『笑涵姊!』
『啊,泰盛,你來了。^-^』
『我們走吧。^-^』
『去……去哪裡啊?』
『美酒正等著我們呢。(泰盛壓低聲音說。-_-)』
『今天我不能跟你混太久。』我愁眉苦臉地說,為什麼又要叫我喝酒。
我們去了離見面的地方不遠的一家啤酒屋。-_-泰盛似乎是這裡的常客,他熟稔地領著我推門而入。
『大姊,我來了!』泰盛一進門就對老闆娘打招呼。
『哎喲,看看這是誰啊,^o^我們的泰盛來了啊!^o^』老闆娘看見泰盛笑得合不攏嘴。
『嗯,我來了。^o^。』 泰盛一邊用誇張的聲音應著,一邊坐了下來。
這兩個人還真寶。-_-
『笑涵姊,剛才怎麼突然一下就把電話掛了?O_O』
『啊?這個,這個是因為剛才是上課時間嘛……^^』
『是這樣啊,見笑涵姊一面真是好困難。^_^』
『哪有,其實我是一個很閒的人,經常有空餘時間。-O-』
『笑涵姊,妳總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體育課嗎?!妳被同學孤立了?!』
『-_-沒有,我有朋友的,我在新學校已經交到朋友了。也是因為泰盛你的關係才能交到,說到這個,還得謝謝你呢。』
『因為我的關係?』
『是啊,沒想到你在我們學校這麼出名……-O-』
看到泰盛面不改色的一口咬掉啤酒瓶的瓶蓋,然後仰起脖子就咕嚕咕嚕的灌酒,我張口結舌,本來想說的話再也說不下去了。-O-
『泰盛,這麼喝的話很容易喝醉的!!-O-上次我也是這樣!!-O-』好一會兒我才能開口說話。
『-_-醉得越快越好……』泰盛使勁地揉著自己的眼睛。
『……是這樣嗎。』我遲疑地看著他。
-_-看到泰盛,我不禁想起四年前我參加自己的親奶奶七十大壽見過的表哥,那是我唯一一次見到他。他是我大姑媽的兒子,-O- 一位相當可怕的大哥哥。-_-他當時很兇地瞪著我,一臉不悅。T_T從那天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那個表哥了。-O-第二天我爸爸就因為事故去世了……之後我就一直和姨奶奶生活在一起,再也沒有見過大姑媽(我親生父親的姊姊)和那位表哥。
那位表哥長得相當的不錯喔!可能是因為他長得像我大姑媽的緣故,據說他和我爸爸小時候簡直像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當時我上前想抓住他的手,卻被他一把推開。-_-那時候我還在讀國中二年級吧,-O- 那位表哥聽說正在讀初三。-O-真是不公平,為什麼我長得不像爸爸,-O-如果我長得像爸爸我就是美女一個了,T_T 黛淩就長得很像爸爸。T_T是不是因為我媽媽長得不夠漂亮的緣故?T_T但大姑媽真的是好漂亮啊!比我見過的任何一個明星都要好看。-O- 這麼繞著想了一大圈,我突然有了驚人的發現,天啊,泰盛和我的爸爸真的好像好像啊!
『泰盛,你不覺得啤酒很苦嗎?T_T我覺得啤酒不是普通的難喝。』
『=O=嗯,苦,很苦!>_<啊,笑涵姊,妳回家晚了爸爸會不會對妳發火?』
『嗯,新爸爸他……不,是爸爸,爸爸他不會說什麼的。^^』
『……新爸爸?笑涵姊,妳現在的爸爸不是妳的親生父親嗎?』
『嗯,不是。』
『……妳撒謊……』泰盛突然激烈地反駁我。
『我的親生父親已經去世了……^^……』
『妳撒謊,撒謊……』泰盛使勁地搖頭,滿臉的悲痛欲絕和不相信。
『是真的,^-^我現在已經沒事了,不會在把這個一直放在心上。^^』我以為泰盛在替我難過,所以反而主動安慰他。
『妳的親生父親什麼、什麼時候、去世的?』泰盛猶豫了半晌,才遲遲疑疑地問。
『四年前。』
『那麼韓黛淩,她是妳的親妹妹嗎?不是的吧?』
『是,黛淩是我的親妹妹。』
『那,那個狸貓小子呢?……』
『……他是我媽媽和新爸爸後來生的兒子。^-^』
雖然我努力地裝作若無其事的回答問題,但回答起來並不如我表現的那麼輕鬆,心中彷彿有一塊大石頭壓著我,讓我每吐出一個字都要花出比平常多十倍的力氣。
『笑涵姊,妳為什麼要說謊,為什麼妳要一直說謊,我知道,妳剛才說的沒有一句是真的,對不對,妳剛才說的,沒有一句是真的。』泰盛突然激動地抓住我的肩膀,猛烈地搖晃著。
『好好好,就算是我一直在撒謊……泰盛,我們不要再說這個了,喝酒吧,你接著喝!不要太激動了。-O-』我不了解他對我的身世為什麼反應如此之大,不過目前最重要的是讓他安靜下來。
『笑涵姊,妳為什麼要一直撒謊……為什麼妳要撒謊……』
泰盛那烏黑的眼珠失去了平時的光彩,他呆呆地看著我,嘴裡不斷重複著那句相同的話。
『都是謊言……都是謊言……』

 

 

轉貼至:author.crown.com.tw/keaitao/at006show.asp?repno=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