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誘惑 1 》連載31

一九九八年。就在笑涵成為國中二年級的學生不過十來天的光景。
一天,笑涵的爸爸鄭泰勳牽著笑涵的手,父女兩人高高興興地坐上了一輛公車。笑涵七歲那年,她的父母就離婚了,媽媽帶著妹妹黛淩去了安陽,而笑涵留在了爸爸身邊,父女兩人一直相依為命,但也其樂融融。
『笑涵,今天我們去參加奶奶的七十大壽。去之後妳可以吃好多好吃的東西,^^然後和爸爸出去兜兜風,怎麼樣,高不高興?^^』
『嗯嗯,-O-太棒了,我好高興,爸爸!!-O-』
我們所乘的公車很快就離開工洲,向位於首爾的某家飯店駛去。
首爾的H飯店。
宴會廳裡人聲鼎沸,人們忙碌地來來回回奔走著。
笑涵的奶奶安靜地坐在一個大屏風前面,旁邊坐著的是笑涵的大姑媽和叔叔,他們正不斷地說著各種應酬客人的話。門開了,笑涵和爸爸走了進來,奶奶看見他們,高興得一下子從位子上站了起來。大姑媽也走到了笑涵的面前。
『啊,是笑涵啊,好久不見了。長大了好多,上次見到妳還是在妳上幼稚園的時候呢。』美麗的姑媽摸著笑涵的頭和藹地說。
『您好。^^』笑涵立刻對這位姑媽產生了好感。
『好,好,^-^啊,對了,妳還沒有見過銀聖吧?銀聖,到這裡來,見見你的表妹。』姑媽向站在不遠處的一個人說。
過來的是大姑媽的大兒子,一位個子高高、皮膚白白的哥哥,他叫智銀聖。
『^-^笑涵很漂亮吧?』
『一點都不漂亮,和大舅長得一點都不像,有什麼好誇耀的!!-_-』那位表哥不耐地撇了撇嘴。
『-O-……』姑媽呆住了,愣愣地看著笑涵。等她反應過來,回手就給銀聖表哥幾個拳頭。
『-_-你這臭小子怎麼到現在都還這樣?不是說了在外婆七十大壽的時候你要乖乖的聽話,別給我惹是生非的嗎?!』
『-_-嗯……』
『你帶笑涵去吃好吃的東西,不要用手,媽媽和外婆再聊一會兒,知道了嗎?』
『-_-嗯。』
銀聖轉身就朝那張擺滿食物的、長長的白色餐桌跑去,笑涵只好在後面跟著小跑步。銀聖拿起桌上的一杯葡萄酒,一口氣乾掉,看得身後的笑涵目瞪口呆。
『表哥!-O-你不能喝那個的!!-O-』
『-_-妳,誰叫妳跟著我的。』
『-O-表哥,我從沒有見過你和表姊,今天能見到你,我覺得好高興。-O-』
『-_-^妳還不走開?』
『表哥,你是不是跟著大姑媽住在果川?^o^那裡怎麼樣?我從來沒有去過耶,果川是不是很漂亮?^o^』
『他媽的,嘰嘰喳喳煩死了。』
笑涵只好呆呆地看著這位表哥。
這時宴會廳的門又小心翼翼地開了,進來一位頭髮雪白、神情拘謹的老奶奶,她緊緊地抓住泰盛的手,侷促不安地環顧四周,然後對著泰盛竊竊私語說:
『那個坐在屏風前面的就是你的親奶奶。』
『奶奶?那爸爸呢,爸爸在哪裡?』
『噓~!小聲點,不要讓這裡的人聽到你叫他爸爸,別人都不知道你是他兒子。』
『知道……我知道……』泰盛低著頭有些受傷地重複回答著。本來站在屏風前的笑涵的爸爸鄭泰勳,看到他們祖孫倆,立刻疾步走了過來。
『啊,泰盛來了,^o^媽,您也來了!!』
『是啊……沒想到我們兩個也能被邀請到這種場合來。』
『^-^這次到首爾來,順便也想看看泰盛,^o^媽,您餓了吧,請到這邊來,您多吃一點。』
這個時候,笑涵朝他們走了過來。
『爸爸,T_T那個表哥好可怕啊,T_T咦?這位老奶奶是誰?還有他是誰?O_O』
『啊,笑涵,他們是爸爸在首爾認識的人……』
『您好!!^0^婆婆!還有,你好!』笑涵愉快的和泰盛打招呼。
『妳好。』
『^o^好的!^o^這裡有很多好吃的,你要多吃點。^o^』
『笑涵,妳去那邊和銀聖玩去。』鄭泰勳催促笑涵。
『爸爸,我不要和他玩,那個表哥好可怕。T0T』笑涵皺著眉頭。
『怎麼會呢,妳和他熟悉之後,就會發現他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哥哥,快點過去,笑涵!』
笑涵頂著一張苦瓜臉,不情不願的向智銀聖那邊走去。鄭泰勳慈愛地撫著泰盛的腦袋,對他說:『泰盛,爸爸對不起你,只能把你藏在人後。』
『不是的,爸爸,我沒關係的。爸爸,剛才那個叫笑涵的女孩,就是你曾經告訴過我的姊姊嗎?』
『嗯,長得很漂亮吧!』
『和爸爸你一點都不像。-0-』
『嗯,這孩子長得比較像她媽。』鄭泰勳剛想接下去說些什麼,眼角卻一下掃到餐桌上堆積如山的美味佳肴,於是打消說下去的欲望,給泰盛祖孫倆端來了餐盤。
『^o^泰盛,吃點這個吧?媽,您也吃。』泰勳不停地往泰盛和老奶奶的盤子裡夾食物。而泰盛則睜著好奇的眼睛,偷偷的用眼角瞟笑涵,瞟著正向銀聖走去的笑涵。
『-O-表哥。』
『-_-妳怎麼又過來了。拜託妳,快點走開,離我遠點。-_-^』
『^o^哇!表哥,表哥你手上的戒指好漂亮喔!』笑涵猛地抓住了銀聖的手掌。
『他媽的,妳幹嘛,誰讓妳碰我的,快走開~!妳到這裡來究竟是幹嘛的,是因為那個皺皺巴巴、長滿皺紋的老東西嗎?-_-^』銀聖使勁一把推開了笑涵,也不想想他的力氣有多可怕,笑涵可憐兮兮的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
『TOT你,你,居然說自己的親外婆是皺皺巴巴的老東西?!TOT』
笑涵含著委屈的眼淚,跌跌撞撞的從地上爬起來,哭著向大姑媽跑去。這時泰盛走到銀聖的身邊。
『-_-你幹什麼呀?為什麼推笑涵姊。-_-^』
『-_-^他媽的,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臭小子,怎麼又長得和我一模一樣。-_-^』
『-_-我才是該生氣的那個呢,-O-誰和你長得一模一樣。-_-^你不要太過分了。-_-』
『你找死嗎?』銀聖煞黑著一張臉逼近了泰盛。
『有本事的話你可以試試……拿出你最大的本領。不過我要提醒你,你要是殺不死我,那麼死的就會是你。^-^』
『該死的,你小子有種,我今天要是不好好教訓你我就把我的名字倒過來寫。』
就在兩人劍拔弩張的時候,鄭泰勳突然插了進來。
『銀聖,你在幹什麼呢!』
『是大舅你帶這小子到這裡來的嗎?該死的,今天這家人就沒有一個正常的。』
『-_-有人教你這麼對長輩說話的嗎?太沒有教養了。』鄭泰勳沈下臉,打算好好教訓一下自己的侄子。
『-_-我真他媽的討厭這種該死的地方,該死的教養。』
『-O-你,你,你這個臭小子。』
銀聖根本不理會鄭泰勳接下來的反應,大搖大擺的朝門口走去,一盒香煙無意中從他的口袋中掉了出來。
『銀聖!你這個死小子!你居然抽煙!!』鄭泰勳不可置信地大聲喝斥。
『-_-^……』銀聖跩跩地轉過身,似乎還嫌氣鄭泰勳氣得不夠,一腳踏上那包煙,狠狠的在地上踩了幾腳,之後從容不迫的從門口走了出去。鄭泰勳眼睜睜的看著大門在銀聖背後被乓的一聲關上,嘴裡的點心一個沒含住,啪地掉在了地上。
鄭泰盛,國中一年級學生,鄭泰勳的私生子。那還是鄭泰勳二十五歲的時候發生的事,那時他和一個名叫明佳漣的女子相愛了,但他們的戀情遭到鄭氏家族的強烈反對,因為出於家庭經濟聯姻的需要,鄭泰勳必須娶一個早已內定好的女人,那個女人就是笑涵和黛淩的親生母親金欣淨。但鄭泰勳內心深愛的女人從來只有明佳漣一個女人。
和金欣淨結婚後的鄭泰勳,仍然小心的和明佳漣保持著往來,他們生下了兒子鄭泰盛。在泰盛六歲時,他的媽媽明佳漣因病去世,之後泰盛就由外祖母一手撫養長大。鄭泰勳每個月都會去看望他們祖孫倆一次,這個當然是秘密的,笑涵和黛淩都被蒙在鼓裡。
泰盛的目光一直沒有從奔向大姑媽身邊的笑涵身上收回來。這時,外婆緩緩地走近了他。
『泰盛,我們回家好不好?……在這裡並不好受,是不是?』
『外婆……』
『我都明白,我都明白。這麼小的孩子卻要……真是可憐……』外婆撫著泰盛的小腦袋,掏出手帕擦拭著自己不小心流出的眼淚。
『……那位姊姊很漂亮,對不對,外婆……^-^』泰盛突然揚起可愛的小臉,開心地說。

 

 

轉貼至:author.crown.com.tw/keaitao/at006show.asp?repno=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