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租屋問題多!門禁鬆散 藏毒藏色

高 雄日租屋的問題真的愈來愈嚴重,除了南高雄地區的日租屋被警方查獲暗藏毒犯之外;在北高雄85大樓的日租屋,在更早之前,也被警方發現成了賣淫的場所,事 實上,這些日租套房全部不合法,可以開罰9萬到45萬,消費者前往投宿,不但權益不保,記者實地走訪也發現,日租屋的進出管制十分鬆散。

房客:「要開門按這裡(按鈕)。」觀光客:「好。」

房東帶著觀光客,仔細解釋日租套房使用方式,這裡是南高雄號稱規模最大的日租套房,儘管有門卡管制,看起來森嚴,不過記者實地走一次,就算沒帶卡,也可以自由進出到日租套房的樓層中。

就因為控管鬆散,讓南高雄日租房被色情行業攻陷,從賣淫小姐身上蒐出來的名片和打卡單,讓儘管到日租套房接客的小姐,也能在業者掌握之中,色情業者,看中日租房能天天換不同房間,掩人耳目。日租業者:「我要進去還要審核很詳細,客人就跑掉了。」

場景換到北高雄,外觀看起來是一般的住宅大樓,要進門除了管理登記外,還是得刷兩道感應門,照理來說監控更是森嚴,不過主委指著登記簿上,光是日租房的訪客進出,一個月就高達7、80位,在隔壁大樓,甚至還有藥頭明著進門,躲在裡頭。

大樓主委:「6月份(訪客)有42個,7月份57個,偷渡(沒登記)不算,所以我們很困擾。」

事實上觀光局規定,只要是日租或是週租的房子,都要申請旅館登記證,違反業者,可開罰9萬到45萬元,甚至還得停止營業,不過現在市政府查出,目前高雄市內的日租套房,沒有一間有合法申請,也難怪讓日租屋在北高雄染黑,南高雄染黃,波及的是無辜的大樓鄰居,和往後住進去的消費者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