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唱歌的狗狗money 合唱團得力助教

更新日期:2010/10/30 10:35  

花蓮有一隻非常神奇、會唱歌的狗狗叫做「money」,每當主人彈奏鋼琴時,都會神情專注跟著節奏引吭高歌,身為合唱團指揮的主人「鍾芳齡」老師,還會要求學生注意狗狗肚子一凹一凸發聲的模樣,學習「腹式呼吸法」,現在money已經成為合唱團中最得力的「寵物助教」!(劉敏娟報導)

花 蓮縣基督教女青年會合唱團指揮老師鍾芳齡家中有一隻會唱歌的狗狗「money」,只要鍾老師琴聲響起,money就會不動聲色主動就位,來到鋼琴旁邊, 「嗚~嗚~」的拉長音「引吭高歌」,唱歌的神情非常專注,而且完全配合旋律節奏,初次看到money表演的人都會讚嘆驚訝不已。(t:狗狗唱歌聲音)

鍾 芳齡老師說:money是四年前收養的流浪狗,她也一併收養了money的母親叫做lucky,鍾老師是什麼發現money會唱歌的天賦?:「一開始是垃 圾車到的時候,牠就嗚嗚叫,而且不是一聲一聲的吠,是照旋律的小節拉長音,後來每次在我教學生彈琴時,如果學生彈的很流暢時,牠就在旁邊跟著唱,還有基督 教女青年會合唱團團員每周五在家中練唱,只要是雄壯激昂的曲調,像是滿江紅等歌曲,牠都會跟唱,現在幾乎是每一首歌曲都要伴唱,好玩的是唱歌前還會先清清 喉嚨!只要大夥拍手叫好時,牠的媽媽lucky也會出場走一圈表示答謝!」

money已經成為合唱團的一份子,現在大夥練唱總少不了money伴唱,如果有人不會丹田腹式呼吸法,鍾芳齡老師也會要求學生注意狗狗從丹田發聲的模樣,這隻天賦異秉,超級愛唱歌的狗狗,帶給主人、學生以及客人許多驚奇和歡樂!(攝影:劉敏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