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影展前進校園 放映環保影片

  •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以環保為主題!

第54屆亞太影展籌備委員會提供

近年氣候越來越沒有四季變化,溫室效應致使各地氣候異常現象不斷產生,「環保意識」吹向了電影界,不少電影題材都與環保有關。為了呼應關懷環境, 今年第54屆亞太影展精神主題以環保為主軸,透過影片生動的傳達,打動亞洲觀眾的心靈,強化環保意識與概念,化成實際行動來愛惜地球的資源與其他生物。

本屆亞太影展主題巡迴影展,同樣以「環保」為題,前進校園播放的3部影片-「血色海灣」、「正負2度c」、「我們的世界」與環保、人文生態息息相關,環保觀念應從教育做起。另一場放映配合導演講座將於故宮舉行,期待民眾共襄盛舉。

第54屆亞太影展系列活動-主題巡迴講座,近期將於各大校園展開,有興趣民眾可上第54屆亞太影展官方網站觀看詳情:http://www.apff.com.tw/chv/05Activities-ScreeningTour.html

巡迴影展片《血色海灣 (The Cove)》,曾勇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真實呈現寧靜下的真相。該片描述一群保育人士,秘密潛入日本和歌山的太地市漁村,揭發當地日本漁民屠殺海豚的事 實。呈現不肖商人將海豚以高價位作為偽鯨肉販售,從中謀取暴利;與政府衛生單位勾結,掩蓋鯨豚為過量汞中毒的生物,使當地學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食用海豚 肉作為營養午餐,致使可能會造成腦部神經受損的嚴重後果。

另一部巡迴影展片是在台灣引起不小爭議的《正負2度C》,氣候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首當其衝,嘉義東石港、屏東林邊東港、雲林麥寮等地都 可能逃不過海水淹沒。《明天過後》劇情令人印象深刻,電影猶如真實生活的縮影,少了聲光效果、少了娛樂加持,我們的世界仍大聲發出不平之鳴。

《我們的地球(Earth)》內容主要提及氣候異常暖化,生物物種的不自然淘汰。不久前,新聞揭露北極熊吃北極熊的畫面令人心驚,跳脫新聞建置的視野,這樣的情形仍在真實世界上演。海冰融化速度過快,造成北極熊覓食困難,其他地區的動物也因氣候異常,同樣面臨生存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