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 昆明百年潭水「蒸發」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龍池村一個9畝多的水塘,供應村民生活用水及田地灌溉,就算天再旱,也沒斷過水。不過,村民近日一覺醒來,卻發現水塘的水「蒸發」了,懷疑是幾天前地質堪探隊鑽孔破壞所致。

《雲南網》報導,這個水塘位於村頭,村民都稱它為「龍潭」。村民王奶奶指出,龍潭有幾百年的歷史了,一直以來,村裡人從來沒有因缺水而發過愁,但是前幾天有人來「打眼」後,龍潭的水突然就不見了,而且沒也再漲上來。

村民劉女士說,這幾年每逢初一、十五及過年、過節,村民都會到龍潭邊的福善寺上香,大家都覺得龍潭是鎮村之寶,後來水漸漸被污染了,但還能用來灌溉。「11月22日晚,我和老公出來散步,水還好好的,誰知23日早上,我們出去吃早點,就發現龍潭的水沒了。」

按照往常的情況,村民抽過水後不久,它自己又會滿上來,但好幾天過去了,水一直沒有漲上來。「一打聽才知道,地質勘探隊在龍潭裡打了幾個洞!」劉女士表示,村民認為「龍眼」被破壞了,覺得很氣憤,也難以接受。

27日下午,龍潭已經接近乾涸了,一旁還有勘探隊的人員在鑽井。一名呂姓人員說,他們是為輕軌勘探,從11月7日開始,但在龍潭裡作業的不是他 們,是另一支堪探隊,在26日已經撤走了。據稱,龍潭裡一共打了3個勘探井,按他的經驗,勘探時很有可能造成漏水,而且一旦水源流失後,一般很難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