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供品抽驗 1成5含防腐劑

中央社訊

許多人喜歡逢廟必拜求平安,但若以為在廟旁市場買供品衛生一定沒問題那就錯了。臺北縣衛生局針對8座知名廟宇附近市場抽驗供品,結果有1成5因含防腐劑而不合格。

臺北縣政府衛生局3日表示,日前針對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新莊慈佑宮、武聖廟、汐止虎形廟、淡水媽祖廟、祖師廟、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三峽祖師廟等附近傳統市場、麵包店、商行抽驗祭拜食品。

衛生局表示,抽驗項目包括龜粿、麵龜等傳統粿糕餅類及麵線,共抽驗20件,結果有3件不合格,不合格比率15%。不合格名單可上縣府網站查詢。

衛生局強調,從不合格產品分別驗出含有不得添加防腐劑(苯甲酸或去水醋酸),一般人拜完神明後會把供品帶回家食用,但吃多含防腐劑食品恐傷害身體健康,衛生局除要求業者將不合格產品下架外,也將依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