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罐布料」新科技 衣服噴上身

  • 將「噴罐布料」像噴漆一樣的將有色顏料噴在身上後,隨著空氣蒸發,就會形成類似衣服的貼身布料。(圖/截取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覺得衣服不夠合身嗎?西班牙服裝設計師馬尼爾‧托雷斯和英國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教授保羅‧盧克哈姆發明一種「噴罐布料」(Fabrican),只要將這種溶劑往身上噴,就可以變出獨一無二的衣服。

這種「噴罐布料」就像是噴漆一樣,不過是由液體棉纖維、塑膠聚合物和可溶解的化學溶劑組成,將有色顏料噴到身上之後,隨著空氣蒸發,就會形成類似衣服的貼身布料,而且可以清洗和反覆溶解使用,若是想讓它變厚,也可以多噴幾層顏料。

不過有專家則是指出,噴罐布料的纖維比起普通織品更為鬆散,難保證是否可以承受一定力度的拉扯,而且穿起來不夠舒適,是需要改進的地方;噴劑的環 保性和是否會對皮膚造成傷害,都還有待進一步的觀察。時裝設計師則認為,這種科技產物不符合人體工學需求,也沒有修飾美化的作用,難以成為服裝設計的主 導。(想看更多圖片請至→http://www.nownews.com/2010/12/05/334-2670711.htm)


↑將「噴罐布料」像噴漆一樣的噴在身上後,就會變成像真的衣服一樣,髒了還可以脫下來清洗。(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