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攝取紫色蔬果 可防心臟病、阿茲海默氏症

  • 研究指出,藍莓等深紫色水果能避免鐵質破壞體內細胞。(圖/取自每日郵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鐵質是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元素。但英國最新研究指出,鐵質若在錯誤的途徑下被吸收,容易轉換為毒素,侵害人體,因此,藉由多吃藍莓、黑苺及李子等紫色水果,不但可避免細胞遭破壞,還可預防罹患阿茲海默氏症、心臟病與其他癌症。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研究團隊發現,鐵質直接進入消化系統會轉變為有毒物質,引發阿茲海默症等疾病,但鐵質卻需跟體內其他化合物交互作用後才會對身體有 益。而讓水果變成深紫色的物質「多酚」,就是避免鐵質破壞體內細胞的關鍵元素。

研究領導人凱爾(Douglas Kell)也強調,一般而言,我們把鐵質當作良好的養分,但若在錯誤的吸收途徑或攝取過多的情況下,更會讓體內維他命C無法防禦病毒。因此,研究人員也建 議,「一日五蔬果中應有兩項為紫色水果類」,以協助鐵質正常吸收,此外,綠茶內的綠茶多酚及咖哩中的薑黃素都屬於「多酚類化合物」,這類食物不但可預防阿 茲海默症,更能同時降低癌症、帕金森氏症及心臟病等病症的罹患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