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稽到讓人笑倒在地」 史蒂芬金愛看海綿寶寶

  • 「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竟然愛看卡通海綿寶寶!(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公佈了自己最喜歡的10個電視節目,其中包括故事內容驚悚懸疑的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夢魘殺魔(Dexter)等電視影集。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卡通「海綿寶寶」也是他最愛的節目之一,理由是「滑稽到讓人笑倒在地」。

史蒂芬金在最新一期《Entertainment Weekly》的專欄中,公佈了2010年他最喜歡的電視節目;第1名是以高校美式足球隊為主題的是「勝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第2名則是「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3名為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4名「The Event」,以及第5名「金權遊戲」(Damages)。

劇評一片叫好的「夢魘殺魔」(Dexter)、「飆風不歸路」(Sons of Anarchy)分別在第6、第7名,第8名是卡通「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第9名是「海濱帝國」(Boardwalk Empire),第10名則是晨間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

據史蒂芬金所說,他會喜歡看「海綿寶寶」,是因為這卡通的劇本很機智,而且常常「滑稽到讓人笑倒在地」(原文:always witty and often fall-on-the-floor hilarious)。其實,「海綿寶寶」的故事內容,就像史蒂芬金所說的「很聰明」,因為它確實不只是一個搞笑卡通,反而有許多探討「大人世界」的梗。

海綿寶寶是個對生活充滿熱忱、藝術家性格十足的人物,為了證明蟹堡是全世界最美味的,他無所不用其極;為了證實沒有翅膀也可飛翔,他弄得片體麟 傷;當然,他也曾因對外頭的世界太失望,立下「足不出戶」的誓言。偏偏環繞在他身邊的朋友又愛潑他冷水──像是章魚哥,就連蟹老闆,也是個很真實的資方代 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