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空出現罕見紅太陽 日出變夕陽

  • 成都8日一大早的景象,明明是日出卻像日落。(圖/摘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對冬天很少出現太陽,就算出現太陽也不會如此通紅的成都來說,8日清晨一輪罕見紅日,讓不少市民備感驚奇,紛紛留影紀念。

《天府早報》報導,8日早上7時許,一抹絢麗的朝霞就開始讓不少市民直呼「太漂亮」,家住羊市街市民李傑憑借記憶認為,「一年好難得看到這麼一回!」更難得的是,這種美麗的景象持續了近1個小時的時間,才漸漸消散。

這難得的冬季紅日讓很多市民手握相機,在春熙路天橋上聚集拍攝日出景象。對於這一奇特景象,氣象台專家認為,「成因有兩個,一是天氣晴朗,二是大氣層的影響。」

這段時間以來,成都一直晴空少雲,相對濕度小,能見度就特別好,所以昨日早上市民得以見到朝陽。而朝陽之所以這麼紅,省氣象台相關專家表示,陽光 有7種顏色,每種顏色的光波長度都不同。早晨,陽光穿過大氣層的距離增大,這時其它顏色的光不能到達地平線,只有紅色光才能穿過大氣層射到地面,因而看到 的太陽很紅。

雖然不少市民認為這紅日景象難得一見,但成都信息工程學院氣象學院一負責人卻表示,這個現象很正常,沒有什麼特別。



原文網址: 成都天空出現罕見紅太陽 日出變夕陽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9/91-2672027.htm#ixzz17fz4f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