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爛疣蟾蜍皮? 嬰兒嫩肌洗劑過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壓縮一年的冬衣不僅厚重不柔軟,更易藏汙納垢,許多人在換季前,都會將衣服重新洗淨曝曬,但是毛料與針織類的衣服,吸水量是夏衣4、5倍。許多民 眾為求衣物柔軟和乾淨,而放過量的漂白水、柔軟劑或洗衣粉等化工清潔產品。不過殘留過多化學洗劑的衣物,不單大人可能會發紅起疹,而皮膚嬌嫩、抵抗力弱的 寶寶除了肌膚紅腫外,發癢難過的不舒服及哭鬧,更是讓家長心疼不已。

陳媽媽的小寶貝是皮膚過敏體質,因穿上殘留洗劑的毛衣後,造成全身起疹,剛開始小如雞皮,但大的會像起疣的蟾蜍皮。小孩子癢就會亂抓,而抓破的部 位因此而潰爛,更差點細菌感染,引起黃金葡萄球菌入侵。雖然緊急去看醫生,但康復後所留下的疤痕,卻是要用相當多的時間才能平復。

雖然化工洗衣產品的洗淨力強勁,但所排出的廢水不但會汙染河川,如果殘留在衣物上,更是容易造成過敏。市面上所販售的洗衣球可協助洗淨效果,但傳統洗衣球的材質較易斷裂及脆化,而設計的型式更有藏汙納垢的可能。

日本媽媽今年流行用一款內含電氣石,可散發出遠紅外線的洗衣球,而這款「紅外線電氣洗衣球」(http://tinyurl.com /2fylfz9)的原理是,當電氣石在水中隨衣物滾動時,會散發遠紅外線和負離子,以達到洗淨與殺菌的效果,並可避免加入過多洗衣產品而導致皮膚疾病的 問題。

衣物清潔與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的,一件乾淨的衣物可讓人看起來精神奕奕,容光煥發,但為了保持衣物清潔而一昧使用過多的洗衣產品,不但較不環保,也有增加皮膚疾病的可能,在清洗衣物的同時,消費者也應該要好好思考後續的問題,以達到健康與環保的目的。



原文網址: 驚見爛疣蟾蜍皮? 嬰兒嫩肌洗劑過敏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0/327-2672199.htm#ixzz17g03CuX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