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祖克伯 《時代》2010年風雲人物

  • 美國《時代雜誌》15日公佈,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查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成為本年度風雲人物。(圖/擷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15日公佈,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查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成為本年度風雲人物。評審稱讚他完成一項人類為嘗試過的創舉,透過一個全新的訊息交換系統,將全球5億人口聯繫在一起,成就一個繼中國及印度之後的「第三大國」。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祖克伯與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都代表這個時代對於開放和透明的需求,而伯格所創立的臉書,則使人願意分享各種訊息,讓人們在世界各地充滿朋友。

祖克伯是哈佛大學電腦和心理學專業輟學生,2004年創辦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4年前,他拒絕雅虎的收購請求,追求自己發展。現在 Facebook的註冊人數已突破4億,市值達1800億美元,而他也成為全球最年輕自行創業的億萬富豪,是繼比爾蓋茨之後,IT業乃至世界經濟的新傳 說。

此外,時代風雲人物第2名的是美國茶黨(USTea Party),這個保守派運動在最近的期中選舉發揮很大影響力,而維基解密創辦人
亞桑傑(Julian Assange)則名列第3,他在瑞典遭指控性侵,月初在英國倫敦投案後目前仍遭羈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