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飲食熱量指引 聰明選擇健康吃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特別針對台南市逐年推廣餐飲文化特色小吃、市民經常外食的便當、速食、便利連鎖食品、冰品飲料、市售食品(含伴手禮)及宴會餐食等 等,蒐集民眾常選購之食品計算其熱量彙編『府城飲食熱量指引』,並於12月20日在台南市衛生局5樓會議室舉行發表會,現場邀集各參予業者以實體展示。

『府城飲食熱量指引』的編撰,由安平貴記等67家業者之支持及台南市營養師公會等多位營養師之協助,提供相關食材供拍攝與熱量計算,其內容分別以 台南小吃篇、外食篇、速食.便利篇、市售食品篇、冰品冷飲篇及健康年菜篇等6大類別,共600多項產品食物之熱量資訊,引導民眾有「知」的管道,清楚所選 擇食物的熱量,作為民眾正確選擇食物之參考。

南市衛生局彙編之『府城飲食熱量指引』,將於100年1月1日起,以電子書方式呈現於台南市政府及衛生局網站,民眾可自行上網點閱,另衛生局也印 製成飲食宣導工具書,凡參加衛生局、所之各項研習、預防性篩檢等活動或填相關問卷之民眾均可免費索取,因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