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一座外星山腳下藏有「世界末日避難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電影《2012》上映後,民眾開始議論紛紛直指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來臨之時;如今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法國一座小村莊就被謠傳是末日之後唯一能夠倖存的地點,此一說法讓原本數量只有189人口的平靜村落,頓時成了觀光景點。 

  • 自從電影《2012》上映後,民眾直指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如今盛傳法國「比加拉什」就是最完美避難地。(圖/擷取自smh.com.au)



據了解,這個位於法國西南部最高比利牛斯山山腳下的平靜小村莊「比加拉什」(Bugarach),從近幾個月開始突然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湧入;而當 地官員經調查後才發現,原來外界盛傳就在他們的山頭上有外星人守候,所以當世界末日來臨時,外星人可能會帶走幾名幸運的人類,讓人類免於滅亡。

↓平靜的小村莊「比加拉什」因外界盛傳山頭上有外星人守候而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湧入尋找「末日避難地」。(圖/網路組圖)


對此,「比加拉什」的市長迪洛德(Jean-Pierre Delord)就表示,多數前來的遊客都深信古瑪雅曆法(Mayan calendar)中以2012年12月21日為世界末日的說法,更認為比利牛斯山下的「比加拉什」就是最完美的避難地,「但這麼多遊客已經造成我們的困 擾,目前正向地方政府表達希望在2012年12月時能派軍隊長駐本村。」

報導指出,會有「比加拉什」是最完美避難地的說法應源自於1977年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 所導的電影《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但其實電影中外星人登陸的山頭是在美國懷俄明州的「魔鬼峰」(Devil's Tower)所拍攝的,但深受電影影響的人們總認為就是比利牛斯山,在當時還造成一波追「星」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