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鹿吃「神奇磨菇」禦寒 游牧民族喝鹿尿自HIGH?

  • 科學家海恩斯發現,身在極地的馴鹿們會故意吃「神奇磨菇」來自HIGH。(圖/擷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腳步近了;如今有科學家發現,傳說中幫聖誕老人拉禮物車的馴鹿可能在今年會飛得更高了,原因就在於為了抵抗極地的酷寒氣溫,馴鹿都會吃一種「神奇磨菇」(magic mushrooms)來禦寒,另外還有自HIGH的功效。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科學家安德魯海恩斯(Andrew Haynes)發現,身在極地的馴鹿們,因為那邊的冬天時間長又極冷無比,不僅會故意吃「神奇磨菇」來「暖身」,更有自HIGH的功效;對此,海恩斯就表示,馴鹿們相當「時髦」,懂得在單調沉悶的冬天找樂子。

此外,海恩斯還提出一個有趣的說法,那就是當人類吃下這種特別的磨菇時,會有好像在飛、很HIGH的迷幻感覺,所以才會有馴鹿會飛的說法產生;但 也有另一種說法表示,北極附近的游牧民族不敢直接食用這樣的「神奇磨菇」,但他們都會想辦法喝一點馴鹿的尿來讓自己也HIGH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