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iative全球研究報告中的『復舊新世代』

本報訊

一場社會、經濟及科技的巨變造就出得天獨厚和挑剔品味的新世代消費群,更賦予行銷者絕佳的機遇來重新思索他們和這個年輕世代接上線的策略!!

關於如何形成這個調適新世代的重大發現,來自於以績效導向的行銷公司- Initiative所做的一篇全球性調查報告,它仔細的評估了新一代年輕人處於景氣通縮和數位科技遽變中的思考傾向、行為模式和期望。透過線上消費者的 交流平台,擷取了7,500位年齡介於18-24歲,分別來自阿根廷、澳洲、中國、法國、德國、匈牙利、意大利、荷蘭、墨西哥、波蘭、俄國、西班牙、瑞 典、英國和美國等15個國家的年輕人。

年輕族群令人激賞的特質
Initiative從上述年齡層及地域等的不同研究資料中發現, , 新一代消費族群在思維模式和消費傾向中展現出令人激賞的共同特性. 因此, 將這群從經濟泡沫和數位革命動盪中嶄新崛起的消費世代訂名為「復舊新世代」。

Initiative也發現到一波接著一波的經濟衰退,同時也把全世界年輕族群消費的重點和觀點緊扣在一起!! 85%,絕大多數的這一代年輕人或多或少都曾對經濟不景氣產生焦慮,有94%,幾乎所有的年輕人都為他們的將來感到不安,還有過半數,52%的年輕人憂心 要如何應付生活成本的開銷和每月接踵而至的帳單!! 尤有甚者,超乎他們實際年紀的憂患意識,僅次於上述所擔心的事物外,有48%的新世代憂慮面對醫療保險的開支,以及再其次,44%的人擔心失業問題。

一二三木頭人!!! 詭譎多變的劇情請暫停!!!!』
在不確定的年代,「復舊新世代」尋求穩定並以不變應萬變!! 超過52%仍與父母同住,而有高達43%的全職工作者認為即使工作差強人意, 他們還是會接受這或許是第一份工作,或目前僅能找到的工作!!!

當「復舊新世代」尋求生活享受, 同時也不得不面對比上一代更嚴酷的現實。他們必須重新啟動並以更務實保守的思維方式面對自己及這個社會。

科技猖狂無以復加的年代
這個世代在數位世界中成長,也因為科技讓自己更有自主性及深諳為自己發聲之道!!! 58%的人說「有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非常重要!!!」 同時,比例幾乎相同的57%的人認為「有愛你的朋友和家人十分重要!! 」只有11%表示穿著名牌服飾的重要!! 這些清楚著顯示出經濟衰退的教訓讓這群年輕人懂得生命中有許多東西比物質上的擁有更加重要!!

「復舊新世代」開始與這個科技猖狂到無以復加的年代產生爭論,這群年輕人以往只會沉溺於數位世界,而數位化的便利與通俗, 使得他們更加得天獨厚與挑剔,接踵而來的經濟不景氣更加彰顯了這個現象。許多人利用網路搜尋產品或品牌的相關訊息,34%的人使用社群網站,43%的人閱 讀使用評論網站,而有33%的人使用博客和論壇。

接受Initiative訪談的這群年輕人紛紛表示,他們知道日子將會越來越好,而許多品牌也將知道如何在網路做好自己的角色以便與年輕人接上 線!! Initiative發現,與先前年輕世代相反的地方在於,「復舊新世代」會消費他們喜愛,黏著度高且受信賴的品牌,63%的人認為物超所值是最重要的品 牌態度, 其次才是可靠(57%)與值得信賴(54%)。

Initiative也發現到品牌與這「復舊新世代」溝通的要訣在於以年輕人的真實生活為依據,而非以往講究生活型態導向的行銷手法!! 高達82%的人告訴Initiative,他們會準備充分的在網路上分享他們美好的消費經驗,75%的人會讓他們的朋友,家人及同學們知道某某品牌沒有達 到他們的期望!!

行銷者須欣然接受年輕人的參與
「復舊新世代」喜歡清楚了當直接明白的分享她們對品牌的看法及意見然。然而有41%說他們喜歡品牌自我的單向溝通模式,然而也對雙向互惠的交流表 達興趣。Initiative發現未來與「復舊新世代」對話的最好方式和機會,就是邀請年輕人直接參加產品的對話與討論,有33%年輕人說他們對品牌日後 推出的產品有極大興趣,而非常相似的比例,32%的人說他們喜歡參加特殊的品牌活動,12%的人只要能與品牌/產品的專家說到話就非常開心了!!

Initiative洞察與創新全球總監說了這麼一段話:『這群「復舊新世代」在經歷經濟驟變的苛刻現實後,他們對品牌有著務實的期待! 而得天獨厚經歷科技革命的他們,更是期待藉此與品牌有雙向交流的體驗。如果行銷人員願意接納這群「復舊新世代」的思想觀點與行為模式,利用特定機制在手 機,社群網站等平台,以可評估,便捷有效的方式獎勵消費者的回饋,將更能培養出一群影響非凡的忠實消費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