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箭空中爆炸 8億燒成碎片

  • 印度火箭因偏離軌道而空中爆炸。(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具搭載新型通訊衛星的火箭,25日從印度南部太空中心發射之後,因為失誤而在半空中爆炸。造價約造價12.5億盧比(台幣8億元)的火箭,瞬間在8000公尺的高空燒成碎片。

印度25日下午預計發射新型通訊衛星GSAT-5P,但GSLV-F06型運載火箭卻在升空不久後爆炸,此為印度今年內第2度火箭發射失敗,同類型火箭之前也曾發生故障。

火箭升空後47秒後偏離軌道並失去控制,導致飛行角度增大,使火箭壓力增加,最終在半空爆炸,冒出陣陣火焰與濃煙,墜落孟加拉灣。坐鎮在地面指揮中心的印度科學家目睹全程爆炸過程,現場鴉雀無聲。

印度近年來積極發展商業衛星發射,並計畫在2016年展開載人太空任務。不過類似的爆炸事件已在今年4月發生過,衛星火箭同樣因為偏離航道而爆炸,當時的的低溫推動機為印度自製,這次的火箭特地選用俄製推動機,但同樣發生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