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按個鈕 「3D食物印表機」跑出五星料理

  • 美國康乃爾大學正研發一款「3D食物印表機」,只要輕鬆按個鈕,食物就能馬上「列印」出來。(圖/取自DVI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忙到沒空自己下廚,許多人成了「老外」--外食一族。而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正在研發一款「3D食物印表機」,以後想吃什麼料理,簡單按個鈕,食物就能立即「列印」出來。

「3D食物印表機」是康乃爾大學「Fab@Home」計劃中的其中一項。食物印表機是由一組連接有管子的多個注射器組合而成,注射器內裝有不同的食材原料,再搭配下載的「FabApp」應用程式,機器便會根據電子設計藍圖,逐行逐層印出立體食物。

食物印表機外觀,及食物製作過程。(圖/取自Mail Online、DEVICE)




領導研究的杰佛瑞(Jeffrey Ian Lipton)博士表示,「FabApp」程式可讓使用者自行決定食物的味道和形狀,例如有人喜歡吃餅乾,但又想形狀超薄,「FabApp」就可達到你的需求。據了解,目前食物印表機已成功製作出雞塊、蛋糕和餅乾等東西。

食物印表機注射器,內裝有草莓、牛奶、巧克力和香蕉等原料。(圖/取自GreenMuze)


此外,若完全不懂下廚也沒差,只需下載名廚食譜,自己也能享用五星級料理。目前食物印表機只能使用可由注射器噴出的液態原料,像是牛奶、巧克力,研究人員正嘗試加入不同食材,以製作出更多種料理。研究團隊認為,食物印表機若普及成功,未來就能與微波爐或果汁機一樣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