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Q彈牙!「股溜股溜」膠質在齒間打轉的驚喜感

WEnews公民記者COOK/台中報導

最近在台中公園附近閒逛時,大老遠就能聞到濃濃的醬油味與豬腳香,讓人興起聞香下馬的衝動。原來是擁有將近三十年滷製豬腳經驗的阿雄師傅所開設的 豬腳專賣店,令人驚艷的招牌菜色「開運蹄膀」,除了有著令人垂涎欲滴的金黃色外皮,口感更是香Q彈牙,一口咬下的同時,股溜股溜膠質還會在齒間反覆打轉, 令人不小心滑口,瞬間就扒了二碗白飯。

豬腳這樣的傳統美食,是台灣人生日慶典及佳節送禮常見的珍饈,也是多數人從小吃到大的難忘風味。但大部分的豬腳總脫離不了重鹹高油的宿命,讓追求 健康的現代人不免望而生怯。而現年六十來歲的阿雄師,二十多年前開始研習滷製豬腳的技法,堅持選用臺灣豬腳逐一去腥、除毛、切段後,以大型鋁鍋滷製二小 時,再移到陶甕製的狗姆鍋中加入滷汁熬煮。當店內的招牌豬腳一上桌時,食客無不發出驚呼的讚嘆聲,改良了傳統豬腳的高鹹度,阿雄師豬腳的調味適中、外皮滑 嫩、肉質Q軟,居然連蹄筋部分都是超入味的。



而搭配豬腳必點的古早味麵線,也是店中的招牌菜色之一,阿雄師特選大坑地區的手工麵線,稍加川燙後淋上店內的特製肉燥醬汁即上桌。在攪拌的瞬間, 肉香與麵線完美融合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即使放冷了也不會變得乾硬,而且雖然只是簡單的調味,卻充分突顯出麵線的原味,品嚐這樣的傳統美食,讓味蕾有著莫 名的感動。

在啃食豬腳的同時,也別忘了店內令人難忘的清燉豬腦湯。以川芎、枸杞等中藥燉煮新鮮豬腦髓,口感軟嫩卻不軟爛,品嚐的同時更不時飄送著陣陣的中藥 香,溫潤而甘醇的風味,令人頗為心曠神怡。[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8 /news_28218.htm]

為了因應年節送禮的需求及小家庭食用的便利性,阿雄師也特別設計了創意十足的外送禮盒。以喜氣洋洋的金黃色PP耐熱材質為外包裝,外帶微波加熱後即可上桌,讓現代人即使在家中,也可輕輕鬆鬆享用股溜股溜的膠質在齒間反覆打轉的驚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