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時鐘」網站算死期 新加坡少年鬱鬱寡歡

  • 網路上有一個名為「死亡時鐘」的網站,宣稱只要輸入個人資料,就能算出死亡的具體時間,而且會一分一秒倒數。(圖/翻拍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有一個名為「死亡時鐘」的網站,宣稱只要輸入個人資料,就能算出死亡的具體時間,而且會一分一秒倒數。許多年輕人覺得十分新奇,到網站一探究竟,但新加坡一名14歲少年算出自己的「死期」後很害怕,臥床不起,甚至吃不下飯。

《光明日報》報導,新加坡裕廊42歲王女士近日發現,兒子舉止反常,鬱鬱寡歡。王女士以為兒子生病,想要帶他去看醫生,但他不肯,還突然說「我只能活到42歲」。王女士聽了嚇一跳,經過追問,兒子才道出真相。

兒子坦言,偶然發現一個「死亡時鐘」(The Death Clock)網站,只要輸入生日、性別、心態(包括普通、悲觀、殘酷、樂觀)、肥胖危險指數(BMI)、是否吸煙,就能算出死亡的具體時間,而且還會一秒一秒地倒數。

王女士到該網站一探究竟,發現頁面以深紅和黯黑為主調,背景上有數十個骷髏頭,網站名稱寫在一塊墓碑的右側,鮮血淋漓。「死亡時鐘網站陰森恐怖,給我兒子的心靈造成難以磨滅的陰影,他說他班上不少女生算過之後都很害怕,連續幾天都沒睡好覺。」

醫生表示,醫學上可以根據一個人的身體和精神狀況估算預期壽命,但不可能精確到某月某日,而且該網站用來計算「死期」的指標並不全面,例如只問是否抽煙,沒問到膽固醇及家族遺傳等因素。

醫生親自瀏覽該網站後發現,「死亡倒數」下方有個「如何拖延死期」的鏈接,點擊進去是另一個「健康時鐘」網站,裡頭包含大量保健資訊。「由此可見,網站設計者只是運用逆向思維,先用死亡引起人們的驚慌,然後向他們灌輸保健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