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力學實驗室通過標章認證  龍華科大創私校第一!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龍華科技大學傳出喜訊!工程學院奈米力學實驗室經奈米標章技術審議會審議通過,11月23日登錄為全國第11所奈米技術產品測試實驗室,成為第一 所通過奈米標章實驗室認證的私立大學;也是繼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三所國立大學後,第四所通過奈米標章實驗室認證的學校。

龍華科大表示,奈米力學實驗室歷經數年之努力,99年度之產學合作案金額高達1,000萬元,並與國內外實驗室進行學術交流。此次申請原子力顯微 鏡之奈米尺寸量測技術獲奈米標章認證通過,顯示該校在奈米檢測技術服務品質更上一層樓;丁鯤教授並表示,將持續提升該校之技術服務能量。

奈米力學實驗室是由工程技術研究所丁鯤教授負責,實驗室設備包含原子力顯微鏡、奈米壓痕、橢圓儀等多項奈米檢測儀器,服務遍及國內外產業界、各大專校院等;同時配合本校貴重儀器中心、微奈米技術發展中心,共同致力於奈米等級之檢測技術服務。

工程技術研究所丁鯤教授指出,奈米科技的出現及發展,造成了21世紀的產業革命,全球各先進國家均不遺餘力,先後投入這場預計將改變產業生態結構的競賽;我國亦於2003年起,由國科會主導提出國家型奈米發展六年計畫,期能在全世界的奈米科技產業搶先佔有一席之地。

而奈米標章的建立與推動,即為其中之一項計畫:政策面上,以促進奈米技術之產業化,並符合經濟部政策為目標;民生面上,為保護消費者權益,對於真 正之奈米產品且具一定水準者,授予奈米標章以資識別;而取得奈米標章之產品,亦可藉由認證之公信力,大幅提升其品質形象及國內外市場競爭力。

龍華科大透露,「務實、卓越、創新」是學校辦學理念,融合傳統與前瞻性科技之教學與產學合作,工程學院在推動精微技術與綠色能源之兩大目標下,多 年來先後成立貴重儀器中心(包括場發射式掃描電子顯微鏡、穿透式電子顯微鏡、微拉曼光譜儀)、奈微米實驗室、奈米力學實驗室等奈米技術相關之重點實驗室, 致力於提升研究發展與產學交流;教學上則開設奈米科技學程,讓學生接觸到奈米的實用新技術,畢業後可直接進入產業界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