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裡的五星級美味 湯包皮薄餡香媲美鼎泰豐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讓客人讚不絕口的美味湯包店,就在基隆市新豐街一條巷子裡,做出美味湯包的是,曾在台北市知名餐廳擔任主廚的老闆楊明德。
雙手熟練的桿麵皮、包進豐富的內餡,最後將手工捏製22摺的雪白湯包放進蒸籠蒸,楊明德堅持現點現做的繁複工法就是希望讓客人吃到最美味的湯包。

蒸好的湯包夾起來非常有彈性,用筷子輕輕撕開,濃郁的湯汁馬上湧出,讓人看了口水都快流出來,會有這樣驚人的美味事前可是花許多功夫,楊明德說一開始要先用豬皮熬煮出膠質再與特調秘方及內餡混合而成。

其中店裡最受歡迎的就是湯包口味首推這個絲瓜蝦仁,不過製作過程繁複成本又高,湯包店老闆娘 孫麗卿:絲瓜要削皮、切丁後和蝦仁攪拌,要一口氣包起來。

接下來這道蟹黃湯包也很受歡迎,不過準備過程同樣繁複。這樣用心製作的湯包果然獲得客人好評,連從台北來的客人都讚許滋味不輸台北知名老店。

另外老闆夫婦還推出外面比較少見的素湯包,希望方便素食者用餐,而會有這樣的想法完全是因為同理心。除了湯包外,這家店的蔥油餅也是許多客人必點 的人氣餐點,不過製作的方式跟外面有很大的差別,這可是楊明德的獨門絕技,作法是將麵團桿成面積有好幾倍大的一大片麵皮,然後塗上香油酥,最後灑上三斤的 蔥再捲起來捏成一塊塊。

最後將包好蔥的生麵糰壓平,然後放進煎板煎成金黃色後就是讓客人讚不絕口還曾被平面媒體特別報導過的美味蔥油餅。還有這個牛肉捲餅,皮酥肉紮實,也頗獲好評。

不管是湯包、煎餃還是蔥油餅,老闆娘孫麗卿一端上桌就提醒客人要趁熱吃才能品嘗到最美味的時刻,不過楊明德堅持現點現做的作法,可是累壞了自己。

因此為了要吃到這美味不輸台北五星級飯店價格卻不到一半的好吃湯包及蔥油餅,客人都很有耐心的等候,讓這家由優秀基隆子弟回鄉創業的湯包專賣店, 即使位於巷弄內還是能靠著口耳相傳的好口碑吸引許多客人到店裡嚐鮮,享受皮薄肉香湯汁濃的頂級美食。(新聞來源:中嘉新聞記者張啟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無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